(1) 保健食品 – 功與過

by Xiao, Jianbo 肖建波 (ICMS)

  • Date: 2017.11.08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The pros and cons of “healthy food”.

(2) 苦味大挑戰

by Wang, Ruibing 王瑞兵 (ICMS)

  • Date: 2017.11.22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The challenges of bitter taste

(3) 書神何在? – AI挑戰中國書法

by Li, Xiao Shan 李曉山 (FST)

  • Date: 2018.01.24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機器人闖進書畫界了!

    機器人的書法水平基本上可以和大師相提並論,而且可以根據要求書寫出不同風格的字體,比如行楷,隸書等…甚至大師的字跡風格也可以臨摹。書法中的一筆一劃,起、承、轉、折,運筆力道都被機器人拿捏的如此準確。

    它們是怎樣做到的?李曉山教授將會從用科學定性定量的角度定義中國書法美,為我們揭秘機器人如何寫出如書聖王羲之蘭亭序一样的書法傑作!

    https://e-myum.co.umac.mo/20180129/


(4) 跨越從課堂到公司企業的鴻溝

by Hu, Peng 胡鵬 Potter

  • Date: 2018.03.21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啟發講座:跨越從課堂到公司企業的鴻溝

    日期:2018年3月21日周三 下午一時

    講者介紹:胡鵬先生是上海合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CEO,“臭皮匠”大學生社會化學習應用平台創始人,和首屆(2018)中國-葡語國家“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項目主管,曾經多次獲得創新創業大賽獎項。

    胡先生在2016年創辦中國首個大學生社會化學習應用平台“臭皮匠”,該平台通過知識分享、社會化學習和諮詢服務,幫助大學生作生涯規劃,更大地發揮個人潛力。


(5) 高温的浪漫——陶瓷首饰

by Gu, Biru 古碧如

  • Date: 2018.03.28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啟發講座 + 工作坊:高温的浪漫——陶瓷首饰

    日期:2018年3月28日周三

    講座:13:00-13:30  介绍陶瓷如何在高温中演绎一段浪漫的演变,成为灵动的首饰,探索当代陶瓷首饰的发展与创新。

    工作坊:13:30-14:30  讓你亲手创设一件独一无二的陶瓷首饰。(限40人)

    工作坊報名: 《Google Form QR code》

    导师介绍:

    古碧如 – 曾任多家综合广告公司创意总监。2003-2005年任广州地铁品牌推广部经理。2005年创立原创品牌“电灯胆”,用创意推广公益文化。2011-2013年於南方传媒集团《人物周刊》、高端人文旅游杂志《穿越ACROSS》任视觉总监。2014年成立“长安西街4号”工作空间,致力于本土文化推广和中西文化交流。

    松子 – 陶艺导师,活躍於“长安西街4号”工作空间


(6) 看得見的進步 – 顯示技術與人類社會 Display technology in modern society

by Wang, Shuan Peng 王雙鵬 (IAPME)

  • Date: 2019.02.20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Inspiring Seminar Series

(7) 流動的光影聲色- 電影的音樂輪迴 II

by Tang, Mian 唐冕 Tommy

  • Date: 2019.04.17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電影音樂所帶來的恬靜、熱血與激情,讓你重溫心潮暗湧的場景:裡面或有古典音樂的高雅,也會有爵士樂帶來的靈魂的釋放。這是一場最細膩的撩動心弦的相遇,它使你徘徊在優雅與懷舊中,享受音樂的悸動和鏡頭的斑駁。」

(8) 天外行星 – 外星生命的傳說 Exoplanets – Legends of alien life

by LAU, Yun-Tung 劉潤東 Tung (CKPC)

  • Date: 2019.09.04 to 2019.09.04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
    • 喜歡幻想的科學人,正主動出擊,在茫茫宇宙,搜索傳說中的外星生命。Inquisitive scientists are actively searching for alien lives in the Universe.
    • Presentation slides

(9) Vaccines for COVID-19: What, Why, and How?

by PARK, Jung Woo (FHS)

  • Date: 2021.04.14 to 2021.04.14 at 13:00
  • Venue: W21-G015
  • Description:
    • Dr. Jung Woo Park of FHS gave an overview of COVID-19 and the mechanisms for vaccination.  After the talk, Professor Renhe Xu and Dr. Park jointly answered questions from students and faculty members.
    • The slides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