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 We Leadership Adventure Program brings together a set of integrated training, including physical, outdoor, hiking, canoe, rope access, experiential learning, book reading, and reflection.  Through long-term team activities, it aims at building students’ internal value system, enhancing their knowledge and skills, developing service spirit and leadership.

Me to We 領袖冒險計劃通過一系列活動,包括:運動、戶外活動、山嶺、獨木舟、繩索、體驗教育、讀書會和反思等,全面地培養學生,以達致內在價值的建構與轉化、知識學術與技能的培育與成長、價值傳承、帶領與服務回饋。

Me to We Adventure Team 領袖冒險團隊

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從冒險中展現領導才能與世界公民視野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Me to We領袖冒險計畫,藉著運用體驗教育和戶外冒險訓練發掘與提升學生之領導才能及團隊凝聚力,這有別於傳統教室的學習方式,將學習場域移到戶外場域,過程中也強調承諾、實踐與服務精神,參與學生在接受自我挑戰的同時,需對社會進行回饋行動;我們強調“服務與世界公民意識的價值觀”,催化青年們關注更多社會需要的意識,真正發揮從我到我們的意義,希望您們能與我們一起推動。

計劃起源﹕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相信青年是現在的希望,也堅信每個人都有其價值,而我們要做的只是開啟青年的天賦,去為每位青年種下勇於圓夢、誠信、愛與服務的種子,Me to We,我們的每一句話、每個行動、每一雙援手,都能讓世界變成更公平、更慈悲的地方。這是一個「改變世界」的行動,不是轟轟烈烈的改變,而是小小的、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改變,同時,一步一步接近最有意義的快樂人生。

書院導師鄭智明自2011年開辦的Me to We領袖冒險計劃,累積培訓約300多位本澳年青人,透過親身體驗與學習的圓夢行動,看到學生的轉變與成長,在戶外冒險未知的挑戰下,提供了真實的環境來訓練青年的抗逆力,增強學生正向經驗與解決問題的勇氣與自信。也喚醒本澳青年勇於追逐夢想,找出自我的價值,並從過程中去看見環境和群體的需要,進而回饋社會,真正發揮全人教育。

目標與核心價值﹕誠信求真 • 服務擔當

協助澳門大學的年青一代參與戶外多元活動,培養不同興趣;發展學生的領導才能、人際互動合作、解困能力與抗逆力,鍛錬意志及堅毅的精神;藉以檢視自我優點,提升自信和自我價值觀,並透過自然探索,建立團隊精神和正面的人生觀,鼓勵青年學習自我挑戰的同時,強調“服務與世界公民意識“的價值觀,催化學生們關注更多社會需要的意識,真正發揮從我到我們的意義,從而以行動回饋社會與世界。

成效圖﹕
課程架構﹕
活動回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