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ients by academic year 各學年得獎者: [Link])

The UM Development Fund Scholarship is for recognizing students who were actively involved in college life during their first and second years of residency. Each year, CKPC selected 20 year-2 students based on their participation and contribution, as well as evaluation by Resident Fellows. Below are 2021 CKPC recipients of UMDF Scholarship and their sharing: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獎學金,每年發放給二年級學生,獎勵他們在頭兩年書院生活中,積極參與書院社群教育和組織學生活動。書院綜合學生的參與分(參與書院活動)、貢獻分(組織和幫助辦活動)、和導師評估,選出20位學生。下面是2021年曹光彪書院得獎名單及其分享:


活動花絮片段

DENG JINGYUAN 鄧景元 (Vera)

非常榮幸可以獲得UMDF獎學金!這個獎學金的背後更是我對劉院長及院長夫人,書院導師們和院生們的感激與致敬。在曹光彪書院生活的日子裡,認識了許多可愛的人,參加了很多有趣的活動,經歷了大把難忘的時光。從進入書院的迎新,到學期末的聖誕活動,從溫暖的感恩節晚宴,到傷感又歡樂的talent show。時間周而復始,但跟好友的友誼和對書院的感情與日俱增。
再次感謝書院和導師同學們對我們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充滿活力,溫暖滿滿!這種活力和溫暖也等著大家一起傳遞下去!

CHAN IAN HEI 陳欣禧 (Bella)

首先真的很驚喜和高興能成為這個獎項的一份子,一直以來我都深深覺得曹光彪書院的大家庭給了我一個像回到第二個家的溫暖感覺。在大一的時候,也因為加入了小星雲工作室,才令到本來很怕生的我變得更開朗!雖然大二比大一真的忙很多,但每次回到書院時,不論是先看到的保安哥哥,還是在回到房間路上的朋友,都給了我親切的感覺!最後,我們的書院活動每個都是很棒很精彩的,大力希望新生們都常常參加呀!!!

 

LI RUOXUAN 李若璇 (Louise)

No man is an island. I have felt a lot of love and friendship, Since the first step into CKPC. I just did what I could to reply ckpcers’ love. I would like to thank my friends who accompanied me growing up, fellows who helped me, and try to provide us opportunities’ College Master - Dr.Lau. I hope CKPC will always be the most interesting college

ZHOU ZHENYAO 周楨堯

我很榮幸能獲得這份榮譽。作為上一學年HA的一員,我很能深切的感受到書院的氛圍。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把CKPC當成家一樣,分享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在這一年中,我參與和舉辦了很多活動,深刻的感受到了舉辦活動背後的不易和艱辛,但為書院的同學們服務我認為是一件十分光榮和自豪的事情,也是一次提升自己挑戰自我的機會。書院的導師們和院長也是十分親切和關心我們的,他們其實都深入的瞭解了我們的生活,為我們日常的學習提供了保障。我十分感激書院的導師們在我最艱難最無助的時候站了出來,第一時間給予了我幫助,並且一直開導我照顧我,也是那一刻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書院像家一樣的溫暖。這次這份榮譽給到了我,我十分感激同時也是對我能力的一種認可,我會更加努力的奉獻自我,讓曹光彪書院變得越來越好。也希望下一屆的奉獻者們更加積極努力,一同營造更好的曹院!

LI XUHAN 李昫翰 (Henry)

我非常榮幸可以有機會脫穎而出獲得這份來之不易的UMDF獎學金,感謝書院觀察到我們在書院生活中為書院默默貢獻的閃光點,這次獲選對我而言不免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我會愈加積極向上,擔任一位更好的CKPCer!!!
遙想初來學校稚嫩懵懂的我,本來在廣大卻冷清的學校徜徉彷徨地漫步,東張西望尋找著W21-曹光彪書院的字樣。帶著好奇心聞聲走向遠方的敲鼓聲,我便誤打誤撞第一次來到了三院的所在地,那也是我第一次從身心體會到了學長學姐的熱情洋溢的關懷——從各種各樣的問候到帶領我逛書院熟悉各類設施~(真的好可惜21年因為疫情突發不能待在三院路邊體驗敲鼓了)。藉此契機,我心底第一次萌發出享受不同生活,擔當全新角色的信念。非常感謝書院這個平台,我從曾經一位內向拘謹→成為了樂觀開朗的男孩兒,懂得了把心裡的情緒向外人表達出來,我覺得這是大學生涯驅使我邁出了最大的一步。同時感謝我認識的同齡人、指導我的學長學姐、書院導師、院長,由於你們的慷慨相助,我可以更好地完善且提升自我。
我堅信,生活本身就是一塊五彩斑斕的調色板,一切色彩搭配也都是最好的安排~

LEI IAT SENG 李日升 (Tom)

As an awardee of the UMDF scholarship, I need to thank everyone in CKPC. College experience in my year one is extraordinary, activities and events blast out throughout the year, therefore I was attracted to join the HA family. Meeting new friends and holding various events, allow me to feel more belonged to the college as a CKPCer. Work hard in studies, play hard in the activities, I was also fascinated in the process of working with everyone in the group, that was the reason why I choose to participate in the next year HA too. So I highly recommend the freshman this year to get involved to the college environment , different groups and activities, there will always be one that matches you, make your move now!

XU JINGYI 許靜怡

首先,很高興書院給予我這個獎項,這是對我積極參與書院活動,為書院和院生服務的行動的肯定。
我加入過書院學生會,代表書院參加過兩個校內比賽並拿到獎項,也加入了天外行星樂隊多次表演。我認為,參與這些書院活動教會了我與人交流,給了我一個自我創作的平台,也讓我有機會展示自己,最重要的是,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同時,書院還給予了我這個獎項,我受之有愧,但我也明白,這是為了激勵更多的新同學積極參與書院的活動,為他們的大學生活添彩。
最後,再次感謝書院授予我的這份榮譽,也希望更多的新同學能加入服務書院的行列,我期待在明年的今日看到他們。

LEE WAN-ZHEN 李宛真 (Vivian)

能夠獲得書院頒發的最佳貢獻獎,我倍感榮幸。我的心中除了喜悅,更多的是感動!在我心中這份獎項代表的更多是接納與認可,代表著自己已經融入ckpc這個大家庭,自己的表現與努力被大家所承認,我會更加努力,對得起這個獎!雖然我來到書院才一年多,但書院給我了一種只有在家中才能感受到的溫暖。不論是同學的幫助與包容還是導師的提點與鼓勵,都讓我覺得溫暖而親切。來到書院這一年多,我並未感覺自己對書院做出了多大的貢獻,只是堅守自己的崗位,為書院獻上自己的綿薄之力。我會堅守自己的崗位,總結經驗,從經驗中學習,一次做的比一次好!

CHAN CHON KIO 陳俊喬 (Leo)

來到澳門大學之後,我從第一天搬進書院就被學長學姐的熱情所感染到,剛開始大學生活時,我一個人也不認識,因此也就有了加入其他書院的組織裡面,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我進入了HA,在HA裡我認識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現在想起,當時舉辦不同的活動,也就讓我有機會認識到更多書院的朋友,也是這樣慢慢地愛上了書院氛圍。到現在,很有幸成為了RA的一員為書院作出貢獻,一眨眼一個學期又過去了,同時也懷著感恩的心繼續努力。當中十分感謝院長和書院的導師們,給了我們機會去充實自我!最後,也希望大一的新生們能夠健康,快樂地在曹光彪大家庭裡面一起玩耍!

ZHANG XIANGLIN 張湘琳 (Romy)

十分感謝書院對於我的信任和鼓勵。2020年,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鄉,只身來到澳門,是書院讓我有了家的感覺。書院導師和院長,既是導師,又像家人和朋友,親切而又讓人尊敬。書院的各項活動,給予了我許多展示的機會,讓普普通通的我也漸漸感受到自己的美好。大學四年,曹光彪書院院生是我永遠為之驕傲的身份。未來,會變得更加美好。

CHAN WENG LAM 陳泳霖 (Ronnie)

無論是在這裡度過的時間、認識的人、曹光彪書院本身,都是組成我不可或缺的部分。透過加入各個團體,MTW、浮光、HA等,和大家一起參加或組織不同的大大小小的活動,每一次的經驗都讓我學到從課堂或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這裏有悉心指導、關懷我們的院長、院長夫人、導師以及職員們。他們以自身的經驗引導我們成長,在需要幫助時給出適當的建議。
非常感謝書院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也努力,繼續為書院貢獻。希望我也能像他們給予我一樣,給予其他人幫助及溫暖。

ZHANG RUISHAN 張睿珊 (Anna)

不知不覺已經在書院度過了一年的時光。此前我並未想過可以將人生首次住校適應得這麼好,這無疑歸功於書院的種種溫暖之處。RA,HA,還有導師們,在一切還很陌生的大學為我組成了一個溫暖的後盾,四年的歸處。

如果你問我大一最明智的決定是什麼,那麼我一定會回答:加入HA。我很感激我可以加入HA這樣一個如此暖心的團體,不僅讓我在歡聲笑語中鍛煉了組織能力,還收穫了無數寶貴的友誼。

來到CKPC的我們都是幸運的。它是一個包容的平台,在這裡你完全可以打開自我,結識朋友,解決困難……善意和機遇就在你周圍,只要你足夠勇敢。希望大家可以盡快適應書院生活,而後奔赴未來。

ZHANG ZIHAH 張子涵 

首先,很感謝書院能頒給我這個獎項,同時也很感謝當初大一時HA內閣的學長學姐們能夠給在面試中因為緊張而表現並不太好的我一次機會加入HA,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會被打磨掉很多的信心。在這一年中,我也因此有機會舉辦和參加更多的活動,認識了更多的人。
感謝書院導師在書院課上的教導,或者說其實更像是朋友間的交流,雖然上課的內容不是專業的學術知識,但卻給了我們很多對現階段的校園生活以及對未來的思考。如果遇到了想不通的事情或者煩惱,他們也很樂意在閒暇時間為你解惑。
總的來說,在書院的大學生活真的很豐富多彩,這裡有很多的活動與平台供你發揮,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你積極的參與。在這裏也要感謝院長對書院活動的支持,希望學弟學妹們也可以踴躍參加活動,一起為書院這個大家庭貢獻自己的力量!

AO IEONG WENG CHI 歐陽穎芝 (Jennifer)

很感謝書院給予我這個機會,可以獲得UMDF的獎學金,我感到十分的榮幸。還記得剛來到曹光彪書院的時候,就被在書院門口外熱情打鼓的學長學姐們嚇到,還產生了一定要加入院生會的想法,想着下年可以把新來報到的同學也嚇一跳。剛好在剛來到書院的那一週,書院舉辦了很多活動,靠着參加這些活動,我認識了不少朋友。後來得知活動大多都是由院生會舉辦,我就更加堅定要加入院生會的想法。希望有一天也可以用我的熱情把温暖給予書院的朋友,讓他們在書院可以有家的感覺。

ZHENG XIN 鄭欣 (Amy)

To start with, I would like to give a great thank to Master Lau, all the mentors and peers for their great supports and advises. I am honoured to be part of the CKPC big family as people here are so lovely and energetic. The college people and the fruitful and countless activities have enriched me so much during my ordinary university life by letting me exposed to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majors and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Meanwhile, the different types of programmes launched by our mentors such as the Me To We team and the joint program with the Macau 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 have made me learn a lot and be more mature in all aspects. Once again, thanks all for you for the great support and I would not have made it without you all backing me up!

HUANG LINQIAN 黃琳茜 (Amy)

I highly appreciate to be rewarded with UMDF scholarship. It is not only a praise for my effort, but also an encourage for my remaining time in the university. Thanks for CKPC give me this opportunity to represent all my dear CKPCers. Thanks for the Dean, Tutors, RT, Office and our security, cleaners. Without your work, there will be no CKPC that many of students want to come.

Dating back to my 1st first year, CKPC gave me a lot. I have made many friends from our diversity activities. I have improved my photography techniques and bakery skill. I was given a chance to learn coffee making because of Infinite Coffee. This year, I am happy to be a RA and contribute more to the future of our college. Now, “CKPC is not only a place for live, but also a home full of love and care.

Here is my best wishes to the future of CKPC and CKPCers. Hope everyone can enjoy our golden year and keep exploring ourselves.

LI RUIYAN 李睿妍 (Lily)

非常感謝書院能夠設立這個獎項,我覺得能夠在為同學們服務的同時,收穫到書院對自己的認可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大一辦活動的一年,我也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收穫了很多歡笑和溫暖,我認為為書院服務的同時,其實也是為自己服務,從中能夠收穫到的人生經歷其實是未來很難再复制的。

LUO YI 羅翼 (Lloyd)

剛進入大一的時候對一切都很陌生,那時當時的主席幫我們大一新生破冰,慢慢的我們互相熟悉了起來,在認識主席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身邊和我一起玩的師兄竟然是當官的。之後主席推薦我加入HA,讓我參與到書院的建設當中。其實在當HA的一整年裡夾雜著辛苦和開心,同時也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許多今年的HA都是那時的同事。參加到HA讓我感覺到書院和我之間有了千絲萬縷的聯繫,許多活動由我們策劃,我也第一次知道原來100塊budget也可以把活動做的很有意義。其實書院給我的這個獎為表彰我們對書院做出的貢獻,但同時我們也感恩書院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學生自己策劃,不僅鍛鍊了我們的組織能力,而且還給予HA很多福利。所以同學們心動不如行動,一起來參加書院的建設吧!

JIANG PEIXI 蔣佩熹 (Persin)

非常開心能在大一的一年里和大家一起策劃書院活動,也很高興自己的付出能得到認可,希望大一的同學也能夠好好珍惜書院的環境,也積極參加書院活動,把自己的奇思妙想投入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