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2020/2021學年第二次高桌晚宴,於4月22日晚舉行,共約130位同學參加,其中40%是畢業班學生。

晚宴的主講嘉賓,是微辣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陸志豪先生。2013年,年僅20歲的陸先生決定放棄學業、放棄魔術師表演,投入網絡新媒體。經過多年努力,微辣成爲澳門极具影響力的自媒體,也吸引了一群青年人加入微辣團隊。

由於微辣的成功,陸先生在2017年獲澳門青年企業家大獎,和2018年亞洲華人領袖獎。

院長劉潤東博士在致辭中,提及書院跟微辣的淵源,包括兩位書院畢業生也是微辣藝人,他們在讀時,給書院帶來了許多歡樂和創意。

陸先生在主題分享中,鼓勵畢業生“能飛的時候不要放棄飛”。從自己最強的優點和最喜歡的東西中,找出共同點,即自己的“甜蜜點”,然後努力嘗試。

在問答環節,院生踴躍發問,從自媒體的發展前景,畢業生創業,公司團隊管理模式,和微辣的信念和堅持等,跟陸先生激情互動。

晚宴其他嘉賓包括:

  • 花天亮 – 澳門音樂及演藝工作者, 電影導演
  • 羅導謙 – 澳門創展會主席、澳門旅遊學院助理教授
  • 勞嘉濠 – 澳門電影導演

晚宴中,即將卸任的院生會主席李奕霖把信物(貓頭鷹)傳給新一屆院生會主席陸柔柔。

書院也頒發獎狀,給下列傑出學生領袖:

  • Ao Sok Cheng (Sukie) 歐淑禎
  • Li Yuchen (Daisy) 李雨晨
  • Wang Zhenaoran王振奡然
  • Lok Iao Iao (Yoyo) 陸柔柔
  • Wei Yujia (Olivia) 尉钰佳

最後,書院頒發畢業生優秀服務獎給下列畢業生:

  • Kong Ka Chon (Justin) 江嘉俊
  • Lin Yaozhi (Derek) 林垚志
  • Chen Shih-Ching (Stephanie) 陳詩晴
  • Liu Yanfei (Fay) 劉雁菲
  • Ao Sok Cheng (Sukie) 歐淑禎
  • Cheng Heng-Jui (Henry) 成珩瑞
  • Li Tianze (Felix) 李天澤
  • Li Yuchen (Daisy) 李雨晨
  • Tan Zhang Neng 陳長能

這次活動,是以高桌晚宴2.0形式舉行,特色包括:

  • 晚宴前設雞尾酒招待會,並設立佈景,供同學和來賓作正裝攝影
  • 高桌嘉賓由書院特派同學伺候,其餘同學則自助用餐
  • 晚宴後加入主題晚會

在畢業班主題環節,畢業班代表歐淑禎致辭和畢業班合唱後,嘉賓和同學移師到書院雅典娜廣場。接著,由書院天外行星樂隊作前奏,啓動畢業班同學的壓軸好戲 – 快閃行動舞蹈,其中包括宅舞、街舞、華爾茲等多元文化舞蹈,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晚會後,同學們流連忘返,在書院雅典娜廣場盛裝留影。

Chao Kuang Piu College hosted its second high table dinner for Academic Year 2020/2021.  The theme was “Creativity • Impulse”, with Mr. Lok Chi Hou, Founder & CEO of Manner Culture Enterprises Ltd as the keynote speaker.

Mr. Lok quit school in 2013 to dedicate himself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ew media brand “Manner” in Macau.  After years of efforts, Manner attracted a team of young members and became a dominant platform for online entertainment and contents in Macau.

At the keynote speech, Mr. Lok shared his experience of founding Manner and its mission.  He encouraged students to find their own sweet spots – the intersections of one’s own strengths and interests, and to work towards their dreams steadfastly.

Other guests at the event included:

  • Oliver Fa –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ist, film director
  • Fernando Lourenço – assistant professor at IFTM and the president of Chong Chin Association
  • Keo Lou – film director

During the event, the HA transition ceremony was held.  CKPC also presented the Distinguished Student Leader Award and the Outstanding College Service Award.

The event ended with a graduation theme party hosted by the class of 2021.  The group of graduates performed a memorable flash mob dance show in CKPC’s Athena Square.

學生留言

“這次畢業晚宴讓我學到了很多,在微辣創始人的演講下,我瞭解到擅長與熱愛的交叉點是成功最有希望的點。”

“我認為最大的啟發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但每個人只有24小時可以使用,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努力,是接近成功的關鍵因素。我突然發現大學的時間其實也剩下不多,對於未來畢業也是感動迷惘,思考最多的應該是人生規劃吧。”

“微辣創始人的講話給即將畢業的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啟發以及對創業的思考。”

“沒有什麼事情是百分之百順利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斷去嘗試不同方面的實踐,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並且投諸熱情與活力,相信這樣的經歷至少是快樂且充實的。”

“氛圍非常熱烈,畢業生有很強的參與感,合唱那些年的時候,看著照片回憶在書院生活的點點滴滴,非常感動。”

“要用創新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事物,機遇就在身邊,年輕人有許多的可能讓自身發光。”

“大學四年過得很快,馬上我們就要離開澳大繼續我們的人生旅程。在CKPC這四年,我過的充實而又開心,希望我能夠帶著學到的知識繼續遠航,也祝我親愛的CKPC大家庭越來越好!”

“對自己的興趣和喜歡的東西在畢業後有甚麼作用有了新的見解”

“這次的主題令我覺得大學短短四年很快就過,要珍惜大學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