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中,燈光突然一滅,是一場視覺的盛宴。

那是藝術與身體的思想交融,舞者們用眼神散髮光芒,以肢體感染觀眾,再加上演講人對這場藝術表演形象的解說,讓台下的觀眾更加瞭解這場表演背後的意義和它真正的魅力。

接著舞者們擺動著身姿走下台,用燈光照耀著每一位觀眾,盡力地把那份真摯的情感傳達給每一位,漸漸地有台下的觀眾起身,在舞者們的引領下隨著音樂舞動,有的還敢於釋放自己,站上椅子擺動著身姿,頓時全場氣氛直上高潮。

結束後,觀眾代表還安排了一場精彩的街舞,是對舞者們獨一無二的演出的致謝和回應。

(人文學院一年級陳同學)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2018/2019學年第一次高桌晚宴,於10月10日晚上舉行,超過200位同學參加。這次活動,是以高桌晚宴2.0形式舉行,主題為“邂逅 • 初戀”。

在世界極富盛名的北京現代舞團,親臨書院,與院生互動。藝術總監高艷津子以“舞者之道”為題,分享她藝術創新、跳出傳統的精彩旅程。舞團舞者現場展示,邂逅院生。

如高艷津子所說,舞團的“初戀”表演,如流水中踏步,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當晚在書院飯堂,舞者把飯桌即興變身成舞台,捧起黑暗中的球燈,宛如水面短暫的泡沫,綻開海上花。舞者們又像魔術師般,把生命的明燈照向院生,在高老師指引下,院生們釋放自己,感受現代舞的真諦。

在祝酒的環節,院長劉潤東博士鼓勵院生打開自己的心扉,以初戀的熱情,奔向事業和人生的目標,成為生命的舞者!

晚宴其他嘉賓有:

  • 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蘇朝暉主任
  • 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 倪明選教授
  • 曹光彪書院創院院長 劉全生教授
  •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職務主管 楊敏健女士

晚宴後,書院的一位街舞高手,為來訪舞團和嘉賓獻上充滿動感和詼諧的街舞小品,為晚會明快地收場。


樹會舞蹈,因為遇見風
人不能舞蹈,因為不解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