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交流

本次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交流,實際是參加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的十週年論壇。該計劃由哈佛大學杜維明教授和浙江大學周生春教授共同創立,每年從浙大二年級幾萬學生中,挑選30名認同中國傳統文化,勇於擔當,並力求上進的同學,通過週末講座課程,外出訪學,服務學習,和組織大型活動(如論壇),磨練學生的領導能力和團隊精神,提高他們的國際視野,以達致知行合一,造福社稷。

曹光彪書院以院生書院平時表現為標準從衆多申請人中進行面試篩選,最終選擇3位澳門生、2位香港生及1位内地生,由院長劉潤東博士以及導師李可博士帶領,于6月1日下午抵達杭州。當晚同學們受到文化中國學員的熱情接待,並夜游西湖。6月2日上午“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十周年慶暨第七屆年度論壇”正式開始。受邀嘉賓圍繞傳統文化與表達、傳承與發展為主題做了精彩演講和討論。下午的分會場除了與會嘉賓的演講外,部分已經畢業的文化中國學員也就畢業后的工作、創業感悟暢所欲言,參會者都收穫頗豐。

 

如欲查閱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交流報告及同學感想,請按此連結